【因缘际会】ch.01

傅斌林x闫顺

 

 

夜已过半,后海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酒吧里,驻唱沙哑的嗓音伴随着吉他的铮铿声慢慢沉淀,酒吧里三三两两的人慢慢饮着酒小声聊着天。

 

闫顺一杯一杯的灌着自己,偶尔靠墙依着手臂侧脸看着弹唱的人,偶尔目光迷离扫过每一桌上或喜或忧的人,偶尔低下头再斟一杯酒慢慢品饮。

 

手边摆着还剩小半瓶的白兰地,和一小瓶古色古香的桃花酿。

 

抿一口桃花酿,闫顺眯着眼勾起嘴角,还是原来的味道,是十年|前他们还在大学时首次来品饮过的桃花酿。

 

只可惜啊,物是人非了。

 

酒吧的老板扫一眼闫顺桌上的酒,摇摇头翻出一张名片,这人已经连着半个月每天晚上在这里喝酒了,他当然认得他,也清楚他为什么夜夜买醉。

 

闫顺十年|前就常来,他眼睁睁看着他从二十岁的懵懵懂懂到如今三十而立事业有成,身边的人从来没换过,那个人叫许青崧,是他大学的学长,两个人相互扶持一路走来得有十年了。

 

半个月之前许青崧突然提出分手,两人一起走过最泥泞的路,却没能走向最后的坦途。

 

许青崧怎么说的呢?他说对不起阿顺,他说我爷爷身|体已经不行了,去世前只想看我结婚,他说阿顺我要结婚了。

 

闫顺怎么说的呢?闫顺弯着眼睛笑,说学长我懂,说学长祝你幸福,说结婚记得要寄请帖给我。

 

老板每每想到这里难免唏嘘一阵,天造地设的一双璧人,最后还是输给了现实。许青崧温文尔雅与世不争,闫顺年少有为意气风发。两人一路从大学走上社|会,相互扶持相互照顾,最终却难敌世事坎坷。

 

电|话打通,那人很快就推开门找到了闫顺,对着老板点头示意。这人他也认识,叫傅斌林,是闫顺的发小,偶尔许青崧不在的时候都是他跟闫顺来喝酒。

 

傅斌林坐在闫顺的对面,面无表情喜怒难辨,抿紧嘴看着他。

 

“老傅你怎么来啦?”闫顺笑着看他,惊喜的同时还不忘皮一下。

 

“我路过。”傅斌林看了一眼桌上的酒瓶,没有制止他跟老板要杯子的动作。

 

老板拿了一个新酒杯过来,顺手给他添上一杯桃花酿,低声道:“闫小哥已经连着半个月在这了。”

 

闫顺不满的眯了眯眼:“怎么着?你们开门做生意的还撵人呢?”

 

傅斌林抬头对老板笑笑,指了指闫顺,半真半假的开玩笑:“又醉的不像样了,还得谢谢凡哥照顾。”

 

老板不在意的摇摇头走了。

 

傅斌林沉默下来,陪闫顺喝光剩下的桃花酿,当闫顺晃晃酒瓶,站起身摇摇摆摆准备再来一瓶的时候,傅斌林一把攥|住他的手腕,沉声道:“可以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闫顺抬头迷茫的望着他,好一会儿才对准焦,笑的摇曳:“怎么了嘛?”

 

傅斌林自顾去结了账,回来拿起他的外套道: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 

闫顺弯着眼笑,语气不悲不喜,平静的陈述事实:“我家里没人了。”

 

傅斌林顿了顿,揽住他的肩膀往外走,边走边说:“我今|晚在你家睡。”

 

闫顺眨眨眼,难得乖顺地跟上他的脚步,一边歪头问:“你明天不上班了吗?我家隔你单位太远了吧?”

 

傅斌林只说:“明天早点起。”

 

出了门,闫顺挣开傅斌林的手,兀自趴在后海边的栏杆上,眯着眼看湖对岸街上三三两两的灯火。

 

傅斌林轻柔的把衣服披在他肩上,陪着他站在湖边吹风。

 

半夜的风冰冰凉凉,夹杂着一点点水汽扑在脸上,耳边是大大小小的酒吧传出的或轻或重的嘈杂声。

 

闫顺眯着眼睛轻声道:“傅狗,我分手了。”

 

傅斌林眸子深了深,嗯了一声。

 

闫顺背对着他,叹了口气,声音轻轻浅浅的像要被风吹散:“我和他没有以后了,他给过我的没给过我的,以后都要给另一个人了。”

 

傅斌林抿着嘴神色难辨,仍旧嗯了一声。

 

闫顺回过头望他,眉眼弯弯嘴角勾起:“傅狗你是个哑巴吗?你只会嗯吗?”

 

傅斌林暗叹一口气,平静的开口:“不过是个男人而已,”说罢抬眼看他,认真的看进他的眸子里,又问:“你还缺个男人吗?”

 

闫顺被他看得一愣,随即摇摇头失笑,一副你不懂的样子:“他是我的整个青春。”

 

傅斌林不知想到什么,眸子又深了些,只说:“回家吧。”

 

闫顺又转回身,迎着风:“再陪我呆会儿。”

 

又吹了好一会儿,代驾到了,傅斌林才强拉着他上车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旧文重发,预计中篇~


评论(18)
热度(863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小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