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因缘际会】ch.03

Ch.03

周五晚上惯例是约不了客户的,熬了一个周,闫顺实在是折腾不动了,索性早早回了家,边给家里打电|话边切菜做饭。

 

闫妈瞧着他状态不算活跃,问道:“你脸色怎么这么白,那边还没上暖气,是不是这两天冻着了?”

 

闫顺切了个土豆,顺势道:“可能吧,最近天儿是挺冷的。”

 

“可得注意身|体,别仗着自己年轻就天天浑闹,你看小傅,前两天把身|体熬出毛病来了,把他|妈吓坏了,自己一个人在北|京也没个伴儿......”

 

闫顺愣了愣,打断她:“哪个小傅?”

 

闫妈说:“还有哪个小傅,傅斌林啊,你们最近没来往?人家生病了,你怎么说也得去看看才对。”

 

“我俩平时没什么事,半年也说不上话,他不说我哪知道,”闫顺皱起眉:“不过我上个周找他,还好好的呢,他是什么病啊?”

 

“听说是胃不好?我没细打听,你周末这两天有空就去看看他,”闫妈瞧他做饭,素来是骄傲的:“小年轻一个人就是不行,你有那合适的朋友,也多给他介绍介绍,省得你阿姨总挂心他没个知冷知热的人儿。”

 

像是想起什么,闫妈紧接着又问:“诶,青崧还没下班呢?”

 

当年死活非要在一起,现在却又各奔东西,分手的事,闫顺还没想好怎么跟家里讲,只垂下眸子,故作平静道:“啊,是,他最近忙得很。”

 

匆匆挂了电|话,孤零零半个土豆躺在案板上,看得闫顺心烦意乱,索性扔下菜刀,换身衣服往傅斌林家去。

 

打了电|话问,傅斌林只说没事儿,听他说要过去,犹豫了下才说自己在家。

 

北|京实在太大了,一南一北像是异地,仔细想想,闫顺鲜少去傅斌林家,好像这些年都是傅斌林抽空过来,但是他工作忙,又难能抽|出空来,有空也是到外头吃吃喝喝。所以俩人虽然关系铁,但去对方家里的次数着实不算多。

 

堵在高架桥上,闫顺按下车窗,深秋的凉风吹得他打了个寒颤,看着外头五颜六色的车水马龙,闫顺不由得摇头笑了笑,为躲晚高峰提前一个小时下班,到头来还是堵在路上,兜兜转转也没躲过去。

 

等到傅斌林家楼下就已经八点多了,从后备箱拎出两箱昨儿被送的水果,直接敲响了傅斌林的门。

 

他穿着家居服打开门,接过东西:“怎么才到?”

 

闫顺边换鞋边吐槽:“周五的晚高峰是真的厉害,我六点从家走,硬生生给我堵了两个点儿。”

 

刚进门,却见傅妈妈从厨房端出两盘菜:“小闫来了,快坐,我把菜热|热。”

 

闫顺一愣,看了眼傅斌林,心想你也没说你|妈在这儿呢,口上答应道:“诶阿姨,您不用忙活。”

 

闫顺洗手进了厨房,边端盘子边道:“阿姨,我不知道您在这儿呢,早知道我就提前过来帮您做饭了。”

 

傅妈妈说:“你|妈妈把你教得好,不像斌林,连个饭都不会做。”

 

傅斌林站在厨房外头,无奈道:“妈,我什么时候不会做饭了。”

 

傅妈回头瞪他:“你会做饭能把自己搞得胃出|血,这么大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,还得你|妈大老远跑来给你做饭?”

 

傅斌林连忙止住她的话头,瞪了眼一旁偷笑的闫顺:“行行行,你快别在闫顺面前损我了,给你儿子留点面子吧。”

 

三人吃过饭,再喝上一壶热茶,就已经十点半了,闫顺平时没觉着有多晚,乍一次家长坐在旁边,倒还拘谨起来,张罗着要走。

 

傅妈妈说晚上路不好走,硬是让他留了下来。

 

过了半晌,又给他添茶:“斌林在北|京也没几个好朋友,你们互相多帮衬帮衬,你是个稳重的,阿姨也放心。”

 

闫顺忙不迭接过茶杯,答道:“平时都是斌林多照顾我,这回我才知道他肠胃不好,以后吃饭的时候一定注意着。”

 

其实两个人的关系远不用寒暄客气,但家长总是觉得自己孩子给人添麻烦。

 

傅斌林扶额道:“行了妈,用不着您操这份儿心,我好着呢。”

 

傅妈妈瞪他:“到年你就三十二了,也不赶紧谈个对象,你看谁像你这么大还没对象不结婚,你不着急,我还急着抱孙|子呢。”

 

傅斌林头疼地摆摆手:“别念我了,不早了,赶紧去睡觉吧。”

 

傅妈妈似乎突然想起了闫顺不同寻常的性取向,一时有些后悔说这些话,一时又担心着自家孩子一直不恋爱是不是也被“带坏”了。但是说实话这点隐晦的担心也不是一年两年了。

 

暗叹一声,便借势起身回屋了。

 

走了,倒还留着门缝关注外头,听闫、傅两人争执几句,让闫顺睡在了沙发,傅斌林这个病号去睡了次卧,才放下心来。

 

窸窸窣窣洗漱完,闫顺躺在沙发上,脑子里不时回荡着傅母最后说的话,一时又飘过许青崧,琢磨着什么时候向他爸妈开口,又因着贪喝了几杯茶而格外清|醒。

 

傅斌林家住在顶楼,不像他家外头都是高楼大厦,反而能从窗帘缝里望见几颗疏散的星星,一眨一眨的,像是也跟他一样睡不着觉。

 

闫顺失眠不是一天两天了,自从脱离了酒精的麻痹,晚上就再也没有顺利地入睡过,晚睡早醒,典型的失眠症状。

 

脑袋嗡嗡的响,强撑着上了一周班,完全依靠每天早晨的粉底装一装脸面,才敢见客户。

 

静躺了半小时,头越来越疼,闫顺起身,从外套兜里翻出今天早晨医生开的安眠药,轻手轻脚地倒了杯水。

 

还不等他咽下|药,就见傅斌林开了灯出来:“你偷偷摸摸的,做贼呢?”

 

闫顺翻了个白眼,仰头咽下|药片,一本正经道:“偷你家大米呢。”

 

傅斌林的眉毛很浓,生的很是英武,像刀削般锋利,平时不笑的时候就很冷肃,皱起眉来更严厉:“吃什么药?你怎么了?”

 

闫顺由着他拿走剩余的药,轻描淡写地说最近失眠,这是正规医生开的安眠药。

 

别人不知道,傅斌林做医生的,自然清楚得很,轻微的失眠是不会轻易开药的,但又多少知道他为什么失眠,只是皱紧眉毛,以在沙发上睡会失眠更严重为理由让他去睡客卧。

 

闫顺自然不肯,反唇相讥,说病号没理由骂他不照顾身|体。

 

傅斌林一贯说不过他,当即眼珠一瞪,抬手在他挺翘的屁|股上抽|了一巴掌,斜着往下抽的,隔着布料声音沉闷,但是在寂静的夜里也算很响了。

 

闫顺吓了一跳,边背过手去揉,边压低声音骂道:“傅狗你他|妈又打我!我警告你,你再碰我一下我真翻|脸了!”

 

傅斌林见他恼怒,却还不得不压着声音,憋屈的样儿让他忍不住轻笑出声:“你再嚷嚷我妈就该出来看了。”

 

傅斌林手劲儿大,这一下就打麻了半边屁|股,很快簌簌痛了起来,闫顺气不过,用力踹了他小|腿一脚,骂道:“你是真的狗,我家狗都没你狗。”

 

刚那一脚估计给踹青了,傅斌林皱着眉一抬手,闫顺就倒退两步,一脸惊恐的望着他,又被傅斌林压抑不住唇角的笑意气的恼|羞|成|怒,甩手往客卧走,边走边嘟囔:“傅狗你给我记着,等你|妈走了我不揍死你...”

 

说着掀开被子上了床,却又不肯盖他的被子,于是孤零零的抱着胸躺在空气中。

 

傅斌林失笑,把沙发上的新被子搬进客卧,砸在他头上,又赚了他几句骂,才消停下去。

 

不知道是安眠药起作用,还是傅斌林这一通闹让他暂时放下了乱七八糟的事,抑或者是身边久违地躺了别人,闫顺倒是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闫:他什么病?

傅:你吃什么药?

好家伙原来是难兄难弟。


闫:怎么有人三十岁了还仗着家长在旁边欺负别的小朋友??


彩蛋是万圣节特辑之trick or treat



评论(26)
热度(4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小小 | Powered by LOFTER